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末日終點站-中

*20110703
*DM:BARZ、百威






  進了旅館之後,西米露小姐似乎十分在意剛才那些矮人警衛身上所發出的紅光,她看了旅館大廳一圈,發現角落似乎坐著一位同樣也是警備隊的矮人。她拉了拉我的手:
  「伊妮德,我想去問那個警衛一些事情,妳先去跟他搭話之後我偷偷放誠實之域。」
  「我知道了。」畢竟我也有一些想要知道的事情,所以我立刻答應了,對西米露小姐點頭示意之後我立刻朝著那名矮人警衛走去,「不好意思,想和您請教一些事情。」
  矮人警衛看起來不大願意,不過他最後還是點了點頭。
  「我想請問一下,這座城市開始封鎖是三天前,是因為通緝犯銀月的關係才封鎖的嗎?」
  「對,沒錯。」
  本來以為會被刁難的,沒想到警衛先生出乎意料的點頭,我轉頭看著朝這邊過來的西米露小姐--看樣子是已經放了法術了。於是我又接著問了下一個問題:「那麼封鎖的情形會持續多久呢?」
  「不知道,當初就是因為這裡有通緝犯所以才封鎖的。」
  「也就是說,除了抓到銀月之外,這裡不會解除封鎖?」我感到有些困擾的皺了眉。警衛先生點點頭:
  「沒錯,或是銀月離開這個城市。」
  已經到我們兩個身邊的西米露小姐也對著警衛問了一些話,不過她看起來似乎十分疲憊,她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剩下的就交給我之後,就先去跟旅館人員訂房了。
  「那麼為什麼不發布公告?」我想起那些殘留有紙張痕跡的牆壁,「或許有其他人幫忙一起會比較快抓到那個通緝犯。」
  「這是我們血鎚自己就能解決的,沒有必要委託他人之手。」
  聽見這個回答讓我有些傷腦筋,如果能夠盡快抓到通緝犯的話是沒有關係,但都已經封鎖三天了……
  「如果我們想要幫忙的話可以嗎?」這個問題似乎讓警衛先生感到十分訝異,他愣了一下之後搖搖頭。
  「這個問題我沒辦法回答你,畢竟我只是低層人員。」他頓了頓,「如果妳們想的話,可以去警備隊辦事處找我們隊長,只有他才能做決定。」
  我向窗外看了看天色,發現已經不早了…只好等明天再去警備隊辦事處問看看,我對著警衛先生行了一禮表示感謝之後就走回西米露小姐和梵卡特先生旁邊。
  --怎麼回事?
  我看著眼前的情況,有點搞不清楚目前狀況,西米露小姐正在努力的和旅館的員工交涉什麼的樣子,而旁邊的梵卡特先生則是已經一臉無所謂……看樣子他真的累了。向梵卡特先生稍微詢問了一下目前的狀況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旅館的房間不夠,只剩下一間大間的套房,雖然我覺得一人只需支付二金已經算是非常便宜了,不過西米露小姐依然非常努力的想要爭取一些福利--最後旅館的經理答應給每個人免費的客房服務。
  西米露小姐看起來十分滿意的點點頭,之後我們一群人就在服務生的帶領下前往房間,我稍微看了一下今晚一起住宿的人,既然都見面了,就稍微認識了一下其他人。
  除了西米露小姐、梵卡特先生,和不知道何時回來的千早先生之外,還有四個人和我們同房。
  --看起來十分瘦弱但身上卻背著巨鐮及大提琴的少女,米菈小姐;看樣子她和西米露小姐應該有見過面。
  --一頭亂髮幾乎遮住眼睛,穿著十分隨性(野性)的德魯伊,亞洛伊斯先生,停靠在他肩上的紫貂真可愛…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能摸摸牠。
  --另外一名也是德魯伊的亞亞希小姐。
  --正和亞洛伊斯先生聊天的吟遊詩人,莉亞…小姐?從外表來看莉亞小姐是個美麗的精靈,不過在我叫她小姐的時候她的反應似乎有些微妙。
  以及身高十分高挑,看起來很隨性的葛雷先生。
  在發現房間中各有兩間浴室之後,我和亞亞希小姐分別各自進了浴室梳洗,走進浴室之後,裡面的設備讓我有些呆愣。
  我看著金屬管子上的鑰匙歪頭稍微思考了一會後,試著伸手轉動那個鑰匙,沒想到當我轉動之後就從金屬管子中流出了水,雖然一開始水有些污濁,不過過了一會之後又變成了清澈的水。
  我好奇的又試著往剛才的反方向轉動那個鑰匙,水就漸漸的變小,最後停止流出。
  --看樣子這是控制水源的東西吧,來到這個城市之後有許多新奇的東西讓我對矮人的工藝技術不斷的做出新評價。
  在梳洗的期間,我才發現自己的腰側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條細長的傷口,但傷口已經痊癒…看樣子是剛才撞到我們的那名黑衣人所留下的,我想待會去向西米露小姐詢問一下比較好,或許她身上也有同樣的傷口。
  梳洗完畢之後走出浴室,正好服務生也送了晚餐進來,不過亞亞希小姐和亞洛伊斯先生似乎感覺到食物有些不乾淨,我和西米露小姐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先幫大家淨化了一下食物,不過亞洛伊斯先生卻拿出自己的乾糧吃了起來。我也只有吃了一些水果,在吃飯的期間我和西米露小姐稍微提到了傷口的事情,沒想到她身上也有,但跟我一樣只是輕微的劃傷。
  吃完了晚餐之後,西米露小姐和梵卡特先生便到了房間就寢,突然整個房間一暗,但過了一會又恢復明亮。我看到葛雷先生也是一臉驚訝,便上前問他剛才怎麼回事。
  「我剛剛碰了這個一下,那些玻璃球就熄了。」葛雷先生指了從牆壁上方延伸而下的黑色線條。
  「我能碰看看嗎?」我有些好奇的看著那個黑色線條,抬頭訊問了一下葛雷先生,他點頭之後我小心的伸手也碰了一下黑色線條,房間又瞬間暗了下來。
  我嚇了一跳,再次碰觸黑色線條之後,房間又恢復光明。
  --真有趣。
  就在我還在思考這項東西究竟是用什麼原理才能和那些發光的玻璃球產生關聯的時候,千早先生從我們身邊經過,看樣子他應該是要去酒吧打聽一些情報吧,我對葛雷先生行禮之後也跟在千早先生後面前往一樓大廳。
  才剛到酒吧,亞亞希小姐似乎早我們一步下來,她正在詢問服務生一些問題,不過服務生似乎不是很想回答,趁著亞亞希小姐正在和服務生說話的時間,我也對著服務生施放了誠實之域,希望這樣,亞亞希小姐能順利打聽到她想要的情報。
  而亞洛伊斯先生邊喝著牛奶邊盯看著一個方向,我順著亞洛伊斯先生的視線看過去,發現在酒吧陰影處坐著一個全身披著黑衣的人--看樣子是黃昏的時候撞到梵卡特先生的黑衣人--也就是警備隊追捕的那名通緝犯,而就在我發現他的同時,黑衣人似乎也察覺到已經有人發現他的存在,他往更陰暗的地方躲去。
  我拉了拉身旁千早先生的衣服,朝他指出黑衣人的方向。
  「千早先生,我發現了那個黑衣人,他似乎想要逃跑!」
  聽了,千早先生立刻抽出武器--那是個奇特的武器,只看見他的長劍瞬間變為看起來像是多節鞭一樣的武器朝我所指的方向掃了過去!
  不過黑衣人閃過了千早先生的攻擊,往旁邊的窗外一翻,翻身上了旅館的屋頂。千早先生看了也立刻追了上去。
  雖然我也想要跟上去,不過剛才的騷動似乎吸引了亞洛伊斯先生的目光,他上前訊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在我向亞洛伊斯先生解釋完畢之後,我跑到窗邊想要看看千早先生與黑衣人的情況的同時,千早先生也回到了飯店,不過他腹部的傷口讓我大吃一驚。
  看樣子是剛才和黑衣人的戰鬥所受的傷,我上前察看了一下傷口之後發現並沒有毒,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先幫千早先生做了簡單的治療。
  不過唯一確定的是那個黑衣人不是被通緝中的銀月,千早先生似乎鬆了口氣。我處理完千早先生的傷口之後,建議他還是先上樓休息,千早先生點頭表示同意後,我和千早先生也回到了房間。
  女性用的四人房中目前只有西米露小姐一人正躺在床舖上休息,我盡量以不吵醒西米露小姐音量走到自己床上後開始進行冥想。
  --希望明天能夠順利一點。

  沒想到才剛結束冥想,我就聽見了隔壁男性房間傳來的騷動,我感覺到事情似乎有些不對,我搖醒了還在熟睡的西米露小姐後一起前往男性房間。
  沒想到梵卡特先生、葛雷先生和千早先生都已經醒了,而且臉色十分凝重。根據梵卡特先生的說法,他好像被什麼東西拖行的聲音所吵醒,往窗外看去之後發現有什麼東西拖著物體行走,但最後消失在巷弄中。而葛雷先生則是發現飯店上方似乎有土石鬆動的聲音,亞洛伊斯先生派了紫貂上去察看之後卻因為情況不對也追了上去。
  「我們還是先請服務生上來看看情況吧?」畢竟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貿然行動太危險了。
  梵卡特先生點點頭,拉了拉服務鈴,不過不管怎麼拉始終都沒有服務生出現,感到情況十分不對勁的我們決定去一樓大廳看看情況。
  於是我和西米露小姐、梵卡特先生、千早先生及葛雷先生五人離開房間準備前往大廳,才剛踏出房間我就覺得情況不大對。
  太安靜了。
  而當我們到了一樓之後發現一樓大廳原本平整的地板,現在呈現了凹凸不平的狀況,就像是有巨型樹根在地板下移動一樣,我們互看了一眼之後抽出武器以防萬一。大廳裡非常安靜,而我發現一樓有部分的房間大門被打開,我朝後面的同伴看了一眼之後走向距離我們最近的房間,才剛走近就是一陣刺鼻的血腥味撲鼻而來,我忍不住遮住口鼻往房間裡探頭一看,整個房間裡就像是被襲擊過了一般,地板中間還破了一個大洞,葛雷先生走近大洞看了之後臉色變的十分凝重,大洞的旁邊還留著或許是旅人衣服身上的破布及我不想去形容的東西。
  「我們去沒有開門的房間看看吧?」我試著向大家建議,或許能在那邊找到什麼。
  為了以防萬一,梵卡特先生偵測邪惡之後發現沒有開門的房間上面的牌子閃著紅光--管理人室。
  看樣子大概整個城市都是紅色的也不一定。
  梵卡特先生試著打開門,卻發現門是從裡面被反鎖的,只見葛雷先生輕輕碰了一下門把,門就打開了…梵卡特先生的表情看起來有些微妙。我們進房之後,我發現這間房間早就不像是有人住的地方,不論是衣服或是書冊都已經整理的一乾二淨。而葛雷先生則在書桌的抽屜中找到一張公告,上面寫的正是今天的日期--

  "今晚零時零分,血鎚全體撤退。"

  看樣子我們是被困在這座城市了。
  天色也漸漸亮了起來,我們決定轉往門口移動,沒想到大廳的門就像是外面有什麼東西一樣被檔住一般無法打開,不知道何時出現在我們身後的米菈小姐突然拿起她手上的巨鐮往大門一掃,旅館的大門就這樣被開了一條縫。
  我透過門縫往外看去,街上沒有任何人,但卻有東西走動的聲音,而門外似乎也被巨型的樹根所擋住,看樣子不開門的話無法看見外面狀況。我對著西米露小姐使了一個眼神後,我們兩個同時使出了一個漂亮的迴旋踢往大門踢了下去!
  大門大概被開了一個足以能夠讓一個人通行的縫隙。
  沒想到回頭之後葛雷先生、千早先生和梵卡特先生看著我和西米露小姐的神情似乎有些複雜……
  就在我想要開口詢問的同時,裡面的房間傳來了玻璃破碎的清脆聲響,我和大家說明之後,就在我們轉身想要去看看情況的同時,突然從房間竄出了一個黑影往梵卡特先生襲擊而來!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