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黃沙遺跡˙序


*奧斯維德前往薩格達之前的小故事
*背後靈真的覺得應該要讓他當盜賊的,這手腳不乾淨的公主(yay)









  手中拿著沉甸甸的戰利品,我滿足的走出這個酒館特別設置的小賭場,雖然對方還想要叫我繼續留著,不過見好就收是本大爺的個人原則。
  走出小賭場之後,我環視了酒館一圈,發現靠近門口右邊有一桌很明顯就是剛結束一場戰鬥的冒險者,我把裝著金幣的袋子收好之後,跟吧檯要了杯啤酒之後又交代了幾句話就往那桌走去。
  「哈囉,不介意我同桌吧?」我露出微笑,還沒有等對方回答,就非常自然的直接坐了下來。「聽說最近南方好像很熱鬧?」我試著打開話題,就在對方想要回答的同時,酒館內的打工小哥也送上了三杯啤酒,放在那三個人的眼前。
  其中一個身穿重甲的矮人有些疑惑的看著我,「喔,這是請你們的,看樣子你們應該剛結束一場累人的戰鬥吧?」我面露微笑。
  坐在我旁邊的人類青年似乎沒有什麼戒心,聽完之後拿起啤酒喝了一口後重重嘆了口氣:「我們三個才剛從薩格達遺跡回來,那個遺跡真是夠嗆的。」
  「怎麼說?」這句話挑起了我的好奇心。
  「薩格達遺跡你不知道嗎?那邊可是有很多冒險者和考古學家趨之若鶩喔。」唯一的女性有些驚訝的瞪大了眼睛,「那邊發現到的遺跡可是多的數不清,所以有很多冒險者都會前往遺跡一探,看能不能發現什麼好東西。不過通常伴隨著危險,我們也是好不容易才從遺跡中跑出來呢。」或許是回想起在遺跡中發生的事情吧,女子臉色有些慘白。
  「喔--」我拉長了音調,「那你們有嗎?發現什麼好東西?」
  「什麼也沒有!」矮人氣憤的回,他喝了一大口啤酒,「除了一些破碎的寶石之外,整路都是被妖怪追著打。」
  「寶石?」
  「我們去的那個遺跡或許是某個有錢人的墓穴也不一定,除了歌頌對方偉大事蹟的壁畫之外,就只有一些寶石。」青年看起來有些失望,「本來以為或許能發現更多寶物的,但可能都被之前進去的探險者拿光了吧。」
  「是嗎…」我表示同情的拍了拍青年的肩膀,一邊打量了一下他們的裝備,感覺應該冒險經驗應該不多,否則不會讓我瞄一瞄就看見從他們行囊中露出來的寶石餘光。

  --真是太不小心了。

  我把所剩不多的啤酒一口喝完之後站起身,「感謝你們的情報。」然後對著他們三人揮揮手之後就轉身走出酒館。
  走了一小段距離之後,我從行囊中拿出了一個小布袋,從裡面拿出了一顆非常小顆的淺藍色寶石,「就算是碎寶石也有它的價值,既然不懂欣賞它的價值的話就由我接收吧。」
  我哼著歌,算了算到達這個城鎮也差不多有三天了,如果再不走的話有可能會被某人追上,既然剛才已經得到了關於薩格達的一些消息,那就往那邊看看好了。
  
  --或許能夠發現什麼值錢的東西也不一定。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